【周叶】秦歌行 · 食用说明

爱妃们,我来了!

题目想了很久,一直没想好,先用“秦歌行”吧,以后有更合适的再换!🤣

这一篇的前身是《小竹马》,两年前更到第15章就停了,有看过的朋友可以忘掉,咱重新再来~🤣🤣

两年前停笔是因为感觉自己无法驾驭自己构想出来的庞大体系,然而两年后的今天仍然莫得自信能够驾驭()思来想去,索性蹭蹭老叶的喜气,在529这天重新开坑!(29号凌晨1点就开啦~)


由于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我又不太了解都有什么雷点,索性把能想到的都列出来了,包括背景介绍和其他注意事项,字数不少,但还是要拜托大家花个三两分钟看一下啦~😊



一、设定

1. 皇子周 x 将军叶,都是战神,从三岁写到老,目标是呈现一首波澜壮阔的史诗,但能不能实现另说()


2. 古代架空,乱世背景(有原型),虽然主视角国家叫“秦”,但跟历史上所有秦朝、秦国没有任何关系。


二、预警

1. 有年龄操作,比如周叶之间差10岁,其他原著人物的年龄也有变动;


2. 角色很多,非常多,原著人物多,原创人物也多,我尽量多用原著人物,等出场角色达到一定数量,我会列个人际关系表;

ps:韩文清、张佳乐、孙哲平、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本文有八个角色,虽然看起来是异姓,但其实是同父同(异)母的亲兄弟,至于为啥会出现如此奇葩之情景,文里会有解释。

这个解释可能不会让所有人觉得合理,但因为早期开脑洞时一直以他们为基础,后续所有发展都是基于这个设定,所以莫得办法。请大家理解我想让大宝贝们成为亲兄弟的心情!🤣🤣🤣


3. 因为人物众多,想表达的内容也很多,所以周叶的戏份占比会相应压缩(不过他俩依然是主角中的主角),这篇文更准确点说,是全员向+周叶向

ps:人再多、事再乱,主线索只有两条:秦国的兴衰+周叶的感情


6. 周叶以外的cp:有原著人物之间婚/恋(为了不剧透就不详写cp名了),也有原著人物和原创人物之间婚/恋,还有原著人物跟好几个原创人物婚/恋(身份决定不得不这样),异性恋为主,同性感情明确的只有周叶,其他自由心证~只要你能磕到,怎么磕都行~😆


7. 有主要人物中途死亡(不包括周叶),生老病死是常态,悲伤之余,请坚强(拍肩)


8. 可能会有血腥场面,不过托我文笔的福,并不能写出多生动形象的血腥来,所以不必害怕~


9. 部分人名、地名、国名、民族名等会借用真实历史出现过的,某些计谋、战争、外交辞令也会借鉴真实历史,原文引用、改编的地方会标记出处,部分化用的就不一一标注了;由于本人对历史仅一知半解,必然会有各种(衣物、食物、称呼、地名等等等)错误,欢迎(友好)捉虫~

ps:读者宝贝们有啥想法也尽管提~只要不是存心找茬,我基本都会跟你们讨论~


10. 如果能按计划进行,完成这篇连载至少要两年不管是文里的时间,还是连载的时间,战线都会拉得很长

就我目前水平来说,写一篇3k字连载要5h起步,卡文的话8h起步(我不卡文的时候比小周采访说的话还少),偶尔推翻重写就得12h起步了,写完一般我得修一下,修改大概还要1-2h。

如果日更万字的是打字机,那我就是还在结绳的原始人()

这就是为何我的更新频率越来越低(放p你就是懒)

再加上最近三次元过得很糟心,所以……只能说尽力!

前期可以攒攒再看,不过如果能及时给我一点小留言小红心小蓝手,我会更有动力~😆😆

ps:从两年前连载《小竹马》(本文前身)的情况来看,刚开始可能比较平淡,因为主角们都还小,国家也正处于闷声发育期,没太大动静。我在编年谱、整理灵感时,也感觉很多大事、或令我动容的场景多集中于中段和后段。总之,尽量都写得有趣些~



三、HE?BE?

这个问题应该好多人关心,但是吧……

我自己都无法界定是HE还是BE🤣,就像人无法简单用“好”和“坏”来区分,许多故事也很难明确用HE和BE来归类。

只能说按照真实历史的反馈,国家线的结局就是这样了(为了不剧透我就不说到底是哪样了),周叶作为那个时代的人物,结局也必然要根据国家线结局安排。可以当做TE(true end),大概~

(不排除改变的可能,但大概率只是微调,总体走向不太可能变化)



四、故事背景

(这部分看不看都行,不过看一下会更容易理解人物的思想和决策。)


本文的历史背景原型为两晋十六国、南北朝(夹在三国和隋唐之间的一段历史),所以这篇文的历史背景也大致采用这一时期为框架。


两晋十六国、南北朝,历时三百多年,长期处于分裂状态,既是战火纷飞的时代,也是民族大融合的时代。

民族融合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就像砂砾和蚌肉,互相折磨三百年,终于磨合出伟大的结晶——隋唐。成果是璀璨的,过程则充满血和泪。

尤其是早期,少数民族南下,进入中原,汉人的晋朝政权从全国萎缩到长江以南,而长江以北主要由五个少数民族占据,这些少数民族先后在北方建立了十六个国家(实际远不止十六个),所以这段时期的北方被称为“十六国时期”,或者“五胡乱华”(我个人认为“五胡乱华”不如“五胡入华”好,但主流叫“乱”,那就乱吧)。

本文大背景主要参考这段时期


我们现在说起民族融合,都会认为这是个很好的事情,但在古代,尤其是隋唐之前,有非常长一段时间,各民族间隔阂很深。汉人看不起胡人,觉得他们野蛮;胡人也看不起汉人,觉得他们文弱。不过有一点是所有民族的共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凭空想可能不太好感受到底能怎么仇视,让我来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比如现在美国人、英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越南人(随便举例,没有其他意思)轮流占领你的家乡,说以后要由他们来统治这片土地,你是什么感想?

我想,当时的汉人面对少数民族统治者大概也是这种感情,非常排斥。

都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所以我把周泽楷的家族安排到被排斥的一方🤣周家属于“五胡”中的鲜卑族。鲜卑群体庞大,有很多部落,小周他家是其中发展比较早的一支,在关中建立“秦”政权。

叶修的家族属于汉人,并且家世显赫。

理论上来讲,周叶两家应该是敌对关系,但他们两家就处得非常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周爸跟叶爸都早于同时代绝大多数人,意识到少数民族汉化和民族融合势在必行。虽然最终结果并不如意,但他们为一项伟大的事业踏出了第一步。以周泽楷为代表的部分鲜卑统治者和以叶修为代表的部分汉人世族继承了先人遗志,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那么,他们的努力会成功吗?

作为一个时代最后的唯二见证者,周叶都经历了什么?

他们的国家如何兴衰?

他们个人的结局又会如何?


不管写成啥样,有一点我可以保证:无论发生什么,周叶之间不存在任何嫌隙,一旦彼此确认心意,他俩会一直很恩爱~😘😘

——————————


其实两年前开这个脑洞的时候,我是当做一个沙雕段子来写的,后来酝酿成这么庞大的架构也是我本人始料未及的😂😂

感觉自己大概是想以“全职——周叶”同人为载体,来表达一段时期内我对某段特定历史的思考吧?

说得很高大上,但随着对正史、专著、历史题材小说的接触增多,反而觉得自己就一丈育()准备了两年,越准备越没底也是没谁了😂

不过战神周叶是我的夙愿,不写永远不知道能不能写成,索性就边写边学吧!

在此,感谢爱妃们对我爱的督促和鼓励~~~

(看我一个隔空么么哒)



以上!

可算啰嗦完了

其实这已经是我第五次修改食用说明了,可见我拖延症已深入骨髓了……😂

能接受的就来吃糕(let’s go)吧~(*•̀ᴗ•́*)و ̑̑

评论 ( 8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