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为什么总是呼吁大家来LOFTER看文

首先,我得先声明,我不是老福特的托儿🤣

因为同人作品大多发布在此所以才呼吁来lof看文~

所以,更精确点来说,是【呼吁大家多给创作者反馈】

我说的虽然不一定都对,但是我涉足同人这些年来的一些观察、感悟乃至亲身经历,都是肺腑之言,欢迎大家友好讨论~



正文GO>>>

虽然已经呼吁过很多次了,但还是想再跟大家阐释一下,【为什么总是鼓励大家多来LOFTER看、而不是上来就伸手要文包】


首先,同人作品的受众是有限的。

比如,言情面对的是所有接受言情的读者,原耽面对的是所有接受耽美的读者,而同人面对的是了解原作或这对cp的读者,有没有发现,读者圈子一下子缩小很多?尤其对于全职这本已经完结八年的小说,现在的热度跟当年完全不在一个次元,作为衍伸分支之一的周叶也如此,那么,这意味着受众群再次缩小。

然而,受众虽然有限,但同人作者产出的心血并不会变少。也就是说,在所耗时间和精力相同的情况下(假设作者水平也相同),同人作者能收到的有效反馈和热度要少很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作者们在连时的心路历程?很多作者都表示,能坚持连载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读者的留言和鼓励,甚至有的作者表示读者完全是他们完结的动力。因为创作过程(尤其长篇连载)是相当耗心力的,仅仅凭作者对cp的爱可能能坚持一篇、两篇,但再多就很难了。

所以,如果大家都去看文包,从创作者视角来看,是没有任何反馈的,没有留言、没有热度、甚至连最基础的阅读量都没有,那对作者将是巨大的打击

我见过很多作者(写手画手都有),由于长时间反馈微薄,最终在不断质疑(自我水平)和(与他人)比较中走向崩溃,而这种痛苦很多时候难以向周围人倾诉(因为没有类似经历很难共情),完全由自己一个人承受并消化。在经历精神上的全面崩溃后,还能留下来的都成了佛系,没留下的就是放弃了。

所以读者宝贝们,你们的反馈非常非常重要,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的留言或点赞都无所谓,对创作者来说,那都是坚持下去的动力!而且,评论区的内容也非常精彩!俗话说:评论区里多文豪(俗话:我没说过),评论区不仅能提供交流平台,而且很多灵感也会在此迸发,你不知道哪一句话、哪一种观点就启发了自己或别人,包括作者。所以,合适的评论也算是利人利己啦~


很多读者总是怀念过去周叶的全盛时期,这无可厚非,慕强是人的本能。但没有任何事物能够长盛不衰,辉煌时吸引人很容易,但等没落时还能不离不弃不是更难得么?所以,能够坚持到现在的太太以及现在依然愿意加入产出的太太,我觉得同样值得大家去尊重。

但如果还是在不断怀念过去并忽略现在正产出的太太,那圈子凉凉是必然的。不想让他凉,要么产出,要么鼓励,啥都不做,也请千万别在大庭广众下说风凉话,“风凉话”包括但不限于“圈子好凉啊”“还是过去的文好看”“这些作者都是谁啊,我怎么一个都不认识”。



以上!


总结>>>

说了很多,总而言之,希望大家理解为什么总是在呼吁各位多去LOFTER看。如果方便的话,希望能给个留言,或者点个小红心小蓝手~

这些对你而言只是动动手指的小事情,对创作者而言则是最好的动力和鼓励~!



评论 ( 40 )
热度 ( 110 )

© 玉头 | Powered by LOFTER